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20201021 第四次聚會:錄製課程需要的基本硬體

 

 時間:2020-10-21 週三上午  11:00

 地點: B809 教室

主題:

1. 練習----隨身碟 + webcam,及軟體設定 (不難,要多練習幾次)

2.  手寫板教學分享。硬體、軟體,及如何提昇教學效果

 

  教師社群-20201021 A--聚會實況錄影

請參考:

 20201021 第四次聚會:錄製課程需要的基本硬體



http://humanities-technology-education.blogspot.com/2020/10/20201021.html














基本硬體

有個概念,如果從桃園開車到墾丁渡假,我們可以開 1.3 L 的國民車,也可以開千萬級八汽缸的跑車,都可以達到目標。但,如果要求要一輛車載八個人到墾丁,那只有九人座或是小巴可以達到這樣的任務。 後續會用到這樣的用詞:基本硬體、因應功能需要的額外硬體。

現在老師們拍攝教學片,需要先認識預計的目標,評估自己手邊有多少硬體,如果不足,需要投資多少。我們社團的目的,希望透過實做與練習,降低同仁們對電腦操作的恐懼,找到適當的軟體與硬體 (工具),完成我們錄製課程的目標。

因此,一定要耐住性子,先認識工具 (軟體與硬體),等工具到齊,自己的實力也提昇,就是善用工具,發揮我們專長的時刻




基本軟體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手寫板

阿原買的是這款
HUION INSPIROY H950P 繪圖板
$2990

因為阿原長使用雙螢幕 (因為手寫板的寬度,就是雙螢幕寬度),所以這款比大,比較適合



若同仁們不需要用到雙螢幕,可以買下列這兩款
HUION INSPIROY H430P 繪圖板
$1280


HUION INSPIROY H640P 繪圖板

$1980


隨身碟

USB 3.0 or 3.1 (不建議買 USB 2.0 因為太慢了)

32GB 高速碟

16GB↓ 高速碟

 我建議到燦坤買,大牌子都可以,便宜就好



Webcam

基本款

$699 羅技 C270 HD 網路攝影機

對開南教室,不強調人頭影像或是實做過程之攝影,而是電腦簡報或數位文件為主,這款已經夠用


$3390  Logitech 羅技 C922 PRO STREAM 網路攝影機

阿原想要買這台,阿原要錄製 1080p 的教學影片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