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

20210318 教師研習__課程錄製基礎篇:webcam + 隨身碟,即可進行--講解與實作

 本次研習的實況錄影







A 720p fps,  31m 10s, 623 MB

大家就會有概念,這樣的條件,檔案大約 600 多 MB




B 720p 30 fps, 31m 41s, 633 MB



C 720p 30 fps, 7m 06s, 142 MB


** 本教師研習正在申請,預計由教學資源中心核發研習時數。

**我們預計,讓本次研習的內容(影片+講義)全部公開,這樣,不方便在這時間參加的同仁,也可以看到我們的演習內容,這才是善用數位科技的好處。(若您不想上鏡頭,請找偏僻的角落)

 **若研習有任何異動,如時間、地點等,將會盡快通知大家,若有不便,請見諒。

 **感謝教學資源中心支持教師費用 7,000 元(到 2021 年底),本社團全數用在講師費用。本次研習為校內講師,預計使用預算 1,000元,預計尚有 6,000元,可以支付講師費用。 本社團預計到六月底止舉辦 12 次聚會研習,其中部份開放給全校同仁參加且會申請研習時數。

 

1. 報名:請點此報名 (使用 google 問卷)

時間:  3/18  10:30 - 1200 (我們借用教室, 10:10 - 1300,歡迎研習前後,多討論交流)

地點:N115

指導單位: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

主辦:開南教師社團--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社團

主講人:保營系江易原

 

建議事先可以準備(若不方便也沒關係,可以當場實作,或是事後進行,或下次研習再進行)

a. 隨身碟 (確定沒有重要資料。建議 USB 3.0 以上。)

這次要使用可攜式軟體(portable,意思是隨身碟執行就好,不需要安裝到電腦,這樣適合開南一般 e 化教室)(就是 OBS studio 開源軟體,合法免費,可以錄影,可以直播)

請到這裡下載 https://portableapps.com/apps/music_video/obs-studio-portable

放到隨身碟後安裝。


b. Webcam。可以使用學校發的(webcam同時也是麥克風,若不需要影像,您可以不需要錄製人物影像,留下麥克風功能就好)

 

建議可以購買的配件--研習當天,將會依照出席的老師,隨機抽出四位,贈送下方圖片內的配件, 就可以同步進行組裝。其餘同仁,可以事後購買。當天只有要 Webcam + 隨身碟內的軟體就可以練習,下方配件是在教室或教研室錄影更方便。這只是筆者個人建議,都是廉價品,您可以買堅固耐用的。


* 一字夾 手機夾 三腳架手機夾 直播自拍手機夾 腳架配件 通用1/4螺孔 適用6.5-10.5公分寬度

* ENZE恩澤 ET-3110新款手機三腳架 鋁合金單反相機攝影機三角架 適用6吋以下手機 輕型攝影器材 L-16

* 迷你海綿章魚三腳架 八爪手機支架 手機 數位相機通用支架 L-12

 *USB2.0 延長線 一公一母 訊號線 1.5米 USB延長線

 *反扣魔術貼綁帶寬2公分*長20公分 整理帶 整線帶 魔鬼氈 綁線帶 自行車帶扣 電線收納 電線整理 電線捆綁

 

2. 研習後不記名問卷調查,意見回饋, 您的問題與回應,將適當的貼在這網頁。

 請拿出您的手機掃描 QR code

 


您可以參考我們先前社團的資料

 20201014 第三次聚會:在開南 e 化教室,只要 webcam + 隨身碟 (內有OBS 直播錄影軟體),就可以錄製課程

有影片有真相。有同仁實際測試,表示只要 webcam + 隨身碟,就可以錄製課程

  20210311 社團聚會:課程錄製基礎篇:webcam + 隨身碟,即可進行--講解與實作

 本次研習內容就是 3/11 我們社團課程的後半段,您可以先預習

 

 

 開南教師研習 20210318-A 錄製課程實作 (KNU faculty workshop: recoding courses by webcam and OBS in USB disk)

細節請見
http://humanities-technology-education.blogspot.com/2021/03/20210318-webcam.html
社團網頁
http://humanities-technology-education.blogspot.com/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